2006/11/22

教學設計理論與系統化教學設計

在週二的課堂中我除了對教學設計理論與系統化教學設計內容有更多的瞭解,更對webquest開始有了完整的概念!
之前我先進去香港大學的網站去看,可惜的是內容僅是概念圖的方式介紹,這讓我完全沒有頭緒,直到上去芝加哥大學的站上,才發現webquest在教學上的實務用途和與知識建構的連結!但是這都只是對webquest的結構作觀念建構,直到老師將內容作分析和提出實務上的例題,我才更清楚內容,也對如何著收開始有些眉目可循。
在這節課堂中,老師真的像是扮演鷹架的教學引導者,提供給我們許多的新知識,並協助我們互相討論和對話,讓我們建構出一套更完整的學習教材和知識,也讓我從與小組間的互動,學習到彼此多元的思考模式和經驗傳承。

沒有留言: